Yelp宣布裁员1000人:另有1100人将暂时下岗

Yelp宣布裁员1000人:另有1100人将暂时下岗
2020年04月10日 05: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美国商户点评网站Yelp周四宣布,因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该公司将裁减1000名员工,另有约1100名员工将暂时下岗。

  Yelp CEO杰里米·斯托普尔曼(Jeremy Stoppelman)在公司网站上向员工发出电子邮件称:“为了帮助Yelp度过这段极具不确定性的时期,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极其艰难的决定以降低运营成本。在公司成立以来的近16年时间里,我从未见过这种规模的、对公司业务影响如此之大的危机。”

  该公司将向被裁人员发放遣散费和最多三个月的医保报销,并表示被迫暂时下岗的员工将可保留大部分福利,并可拿到两周的额外工资。

  Yelp称,“社会疏远”(social distancing)政策导致全美消费者对其点评服务的兴趣大幅下降。斯托普尔曼表示,自3月10日以来,消费者对餐厅类点评服务(这是Yelp的关键服务类别)的兴趣下降64%,对夜生活类点评服务的兴趣锐减81%。他还补充道:“这项政策的持续时间和影响还不得而知,但将对公司营收产生直接影响。”

  该公司已将高管薪酬降低20%至30%,缩减了服务器成本,并取消了一些项目,斯托普尔曼则已放弃今年的薪酬。

  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导致很多人被要求留在家里以减缓病毒的传播速度,并促使越来越多的公司采取裁员或让员工暂时下岗的措施。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称,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达660万人,过去三周的总人数达1600万人以上。(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