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最富有的十位新晋富豪 中国占五位

福布斯公布最富有的十位新晋富豪 中国占五位
2020年04月07日 19:25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福布斯中国

  2020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共有178位新晋上榜者。此前,他们从未曾入选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其中,已故科氏工业集团CEO大卫·科赫遗孀茱莉亚·科赫(Julia Koch)、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与韦尔股份(603501.SH)董事长虞仁荣分列新晋上榜富豪的前三甲。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2019年,大卫·科赫过逝,妻子茱莉亚·科赫(Julia Koch)继承了丈夫留下的42%科氏工业公司股权,成为仅次于沃尔玛的艾丽斯·沃尔顿(Alice Walton)和欧莱雅的弗朗索瓦丝·贝当古·迈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的全球第3富有女性,也是今年新晋上榜富豪状元。

  榜眼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也是一位值得注意的新上榜者。

  今年新晋上榜富豪的探花是韦尔股份董事长虞仁荣。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的韦尔股份是一家半导体器件设计与销售公司。2019年,韦尔股份超过百亿收购CIS领域全球前三强之一的豪威科技。受益于行业景气,过去一年,韦尔股份的股价涨幅超过180%,助董事长虞仁荣首次登上全球亿万富豪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