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和罢工起作用了!亚马逊要为员工量体温发口罩

抗议和罢工起作用了!亚马逊要为员工量体温发口罩
2020年04月02日 23: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经历了工人抗议和罢工,以及工会和立法人员的指责之后,亚马逊终于决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保护仓库工人安全。

  亚马逊零售业务负责人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今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将开始测量员工上班时的体温,并向他们提供口罩。

  克拉克称,从上周日开始,亚马逊已经在美国特定地区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但从下周起,亚马逊将对美国和欧洲的整个运营网络,以及全食超市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

  克拉克还补充说,任何发烧超过100.4华氏度(38摄氏度)的员工都将被告知回家,只有在连续三天不发烧后才能返回工作。

  之前,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曾表示,已为员工订购了数百万个口罩。而克拉克今日称,这些订单已达到,将尽快发放给员工。

  克拉克说,在特定地区,工人们最早将于今天拿到口罩。下周,所有工人都能拿到口罩。克拉克还称,亚马逊订购的所有N95口罩都将提供给医务人员,或免费捐赠给医疗保健和政府组织。

  此外,亚马逊还介绍了增加仓库工人和送货司机的最新进展。亚马逊上个月曾表示,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公司在线订单激增,因此将额外招聘10万名员工。克拉克今日称,亚马逊已经雇佣了8万多人,并花费了逾1.5亿美元来支持工人。

  在采取这些措施之前,亚马逊遭到了立法者、工会领袖和仓库工人的指责,称在疫情爆发期间,亚马逊对员工缺乏足够的保护措施。周三,密歇根州罗穆卢斯(Romulus)仓库的工人举行了罢工,而纽约斯塔滕岛(Staten Island)仓库的工人们在周一举行了抗议活动。

  为此,亚马逊还解雇了组织这次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克里斯·斯莫斯(chris smalls)。昨日,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称,针对亚马逊解雇斯莫斯一事,他已下令要求纽约市人权专员对此展开调查。

  克拉克今日还称,亚马逊将继续对其宣布的新健康和安全措施进行日常审计,还将通过内部摄像系统来发现其设施中可以改善社交距离的领域。在此之前,亚马逊多家仓库的工人们表示,亚马逊所做出的努力还不足以保证他们的安全。(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