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年度用户超4亿 20万线下门店将上直播

淘宝直播:年度用户超4亿 20万线下门店将上直播
2020年03月30日 16: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发布年度策略,将为生态伙伴投入百亿级资源,创造百亿级收入。这其中,中小主播的成长将成为重点,1年内将帮助10万名淘宝主播实现月入过万。

  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表示:“早在2018年,淘宝就有超过100名月入过百万的主播,未来淘宝直播将让更多优质直播间被更多消费者发现。”

  从“100”到“10万”,淘宝直播正变得更加普惠。过去1年,淘宝直播年度用户超过4亿,带动就业超过400万;连续3年,淘宝直播的成交增速均超过150%,是当下增长最迅猛的新经济业态。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认为:“淘宝直播打开了新经济的大门。”

  在主播背后,淘宝直播还将进一步拓展生态,帮助合作伙伴加速成长。玄德表示,淘宝直播已经成为最有价值的直播平台,未来1年内将有100家MCN机构营收过亿。这事实上能“秒杀”很多上市公司的营收。

  此外,淘宝直播还透露,未来线下门店、线下市场开淘宝直播将成为新的趋势,1年内将有超20万线下门店、100个线下市场“搬”到直播间来。(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