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要求民宿房东向急救人员提供10万次免费租赁

Airbnb要求民宿房东向急救人员提供10万次免费租赁
2020年03月27日 07: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本周四Airbnb推出了一个新的项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称之为“免费住”,旨在为应对COVID-19爆发的急救人员提供免费的民宿租赁服务。“免费住”计划要求Airbnb平台上的房东(民宿房产的实际拥有者)在不向该公司报销的情况下,为急救人员免租金,当然,这些房东还要承担CDC清洁费用。Airbnb表示,“免费住”计划的目标是为10万名急救人员提供住宿。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时30分,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Twitter上表示,在该计划的倡导下,已经有12000名房东向急救人员“敞开了家门”。

  急救人员可以通过Airbnb新搭建的网页与房东联系,根据他们治疗COVID-19患者的工作地点距离或因自我隔离产生的住房需要来表达自己的诉求。Airbnb表示,这个新计划是建立在法国和意大利的试点项目基础之上的,目前已有6000名房东向医生、护士、看护者和其他医疗支持人员提供了住处。

  “免费住”计划是Airbnb于2012年建立的开放之家计划(Open Homes program)的拓展版本,后者允许房东在紧急情况下提供免费住宿,Airbnb会免除这些交易的服务费。在开放之家计划中,房东不需要免费提供住房,但仍可享受Airbnb免除的所有管理费用。

  Airbnb负责全球政策的高级副总裁克里斯·莱哈内(Chris Lehane)在一份给The Verge网站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预计,将会有数万民房东免费开放他们的民宿。莱哈内表示:“仅在去年一年,我们就向开放之家项目投资了2000万美元,其中包括向非营利组织提供的赠款和旅行信贷,这些资金旨在帮助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的临时住房,并支付运营费用。”

  该公司现在正在为开放之家基金募集捐款,这些捐款将被拨给“合作组织”,包括国际救援委员会(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国际红十字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红新月会联合会(Red Crescent Societies)以及国际医疗队(International Medical Corps)。这些捐款将“帮助救援人员在做重要工作时获得更多的支持”。

  据Airbnb介绍,该公司已经为参与新计划的房东们创建了一份“严格的清洁及安全协议清单”,只有符合完整清单要求的房东才有资格参与计划。

  Airbnb拒绝透露它是否会帮助房主支付CDC房屋清理费用。一名发言人在给The Verge网站的电子邮件中表示:“Airbnb正在为非营利合作伙伴谋福利,通过免除至少10万次住宿的所有相关费用,也为这些公司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收益。从本质上讲,Airbnb将放弃这些交易所得。”

  这位发言人表示,除了通过开放之家计划提供的费用减免之外,目前还免除了COVID-19医护人员的住宿费用。对于该计划中的任何可报销住宿(例如由医疗组织统一预订的住宿),房东仍然可以自行收取费用,包括清洁费。

  路透社周三报道称,Airbnb在2019年实现营收48亿美元,现金流为正。此外,该公司拥有30亿美元现金。

  与此同时,据报道,Airbnb房东正在努力推销自己的房屋预定,因为该公司宣布从3月14日开始,平台将向4月14日之前取消预订的客人提供退款。根据这一政策,Airbnb没有向房东提供补偿。

  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表示,根据参议院周三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被诊断出患有COVID-19或其家人被诊断出患有COVID-19的房东将有资格申请失业保险。Airbnb对路透表示,部分房东可能有资格获得经济刺激计划中的小企业贷款,以支付物业费用,比如水电费和抵押贷款利息,并向他们可能雇佣的独立承包商支付清洁或管理物业的费用。(小樱)

Airbnb房东租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