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行业乱象互联网金融:想贷款?先交“评估”费

十大行业乱象互联网金融:想贷款?先交“评估”费
2020年03月15日 18:54 黑猫投诉

  2019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也层出不穷,各行业消费乱象不容忽视。黑猫投诉盘点2019年热门消费维权事件,发布“1号关注”揭晓十大行业“乱象”,带你走进那些真假套路

  互联网的发展及手机支付的普及带给人们很多便利,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多风险。黑猫梳理相关消费者投诉时发现,很多网贷产品都声称可以给消费者提供贷款,但当用户点击进入,绑定银行卡后就立即被扣了一笔名为“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报告”的费用,而此时还并未开始贷款

  在黑猫投诉平台,搜索“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报告”关键词,相关投诉单近5000单。

  而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报告费金额也都在几百元不等。

  “本人在信福钱袋APP申请借款时,但一绑卡之后,直接强制消费293.8的所谓信用报告的费用。因本人未在信福钱袋借款,所以我想信福钱袋立即取消我的支付订单,并且停止信福钱袋APP向我索取该平台的信用报告费308元。“

  黑猫投诉平台希望通过梳理这些“乱象”,引起对消费维权问题的关注,黑猫也将持续关注消费领域新动向,在处理消费者投诉的同时,也会及时将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曝光,提醒更多消费者谨防消费陷阱,切实提高消费者对消费侵权的认知水平,为优化消费生态出一份力。

  更多行业乱象:

  十大行业″乱象″炒作经济——炒盲盒、炒鞋、炒手办等引发侵权隐患

  十大行业″乱象″长租公寓——租金随意涨、房东房客两头坑

  十大行业″乱象″网游——“熊孩子”大额充值责任难界定

  十大行业“乱象”之汽车交易——费用五花八门、暗藏玄机

  十大行业“乱象”教育培训——预付费退款难没准还陷“套路贷”

  十大行业“乱象”共享行业——“押金难退”成通病

  十大行业“乱象”之视频网站乱象——超前点播会员还要单交钱

  十大行业“乱象”之网购乱象——商家促销成“套路游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