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闪购下架明显涨价商品56万个 如屡犯将永不合作

美团闪购下架明显涨价商品56万个 如屡犯将永不合作
2020年03月05日 11: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5日上午消息,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哄抬价格等行为,美团闪购表示,1月22日至3月3日,平台已下架56万多个明显涨价的商品,其中包括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和蔬菜等民生商品。

  美团闪购相关负责人称,平台针对恶意囤货行为增加了下单次数和下单商品数量监控与拦截功能,已阻止59000多次疑似恶意囤货行为“平台严密监控,并全力配合监管部门打击明显涨价的行为。”

  据悉,美团闪购在日常面向商家推送的消息中,加入了禁止涨价销售、自查整改等要求。除了常规监控价格波动,还针对重点商品加强了监控,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以及蔬果、肉类、鸡蛋、大米、面粉、非转基因大豆油等民生商品。对于平台监控发现或外部投诉的商家明显涨价行为,美团闪购强调,会第一时间下架有关商品,并提醒商家自查整改;若相关商家屡次出现类似行为,将被处以置休乃至永不合作的处罚。

  该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3日,平台共下架的疫情防护用品及民生商品总量为564914个,其中有107769个属于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457145个属于粮油、蔬菜等日常生活供给商品。同时,对于屡次明显涨价销售、情节恶劣的商家加重处罚,已处罚明显抬高上述商品价格的商家2613个,其中101个商家因屡次哄抬物价被清退,且永不合作。(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