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抢购 亚马逊沃尔玛等平台口罩价格大涨

美国消费者抢购 亚马逊沃尔玛等平台口罩价格大涨
2020年03月04日 08: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由于许多实体店的商品销售一空,美国消费者正争先恐后地前往电商平台购买口罩、洗手液、防护服和其他物资,预防新冠病毒。

  需求激增为亚马逊和eBay等电商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带来了机会,销售实体店目前缺货的商品。然而问题也在出现。许多平台上的相关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而营销文案也非常可疑。美国媒体发现,类似口罩这样的商品涨价高达582%。

  与此同时,电商平台正在清理违规行为,包括关于新冠病毒的误导性说辞,或随意乱涨价的行为。例如亚马逊上周表示,由于价格和营销文案违规,该公司已经下架了100多万件商品。然而在各家电商平台上,这类商品仍然有很多。

  亚马逊、沃尔玛、eBay和Etsy等在线平台上都出现了价格欺诈和夸大营销的问题。所有这些公司都表示,平台禁止违规活动,目前已经在删除违规商品并封禁相关卖家账号。然而目前,用户仍然可以搜索到违规商品,表明问题依然存在。

  上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表示,正在密切监控与新冠病毒相关商品的欺诈性营销活动,将对市场上不合规的产品发出“警告信、查封令或禁制令”。

  尽管美国疾控中心(CDC)目前还没有建议健康人佩戴口罩,但由于担心感染新冠病毒,美国消费者正在抢购医用口罩。因此,多个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正在利用这种恐慌心理,将所销售的口罩标榜为“新冠病毒口罩”或“N95口罩”,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亚马逊Prime用户罗希奥·扎莫拉(Rocio Zamora)就遭遇了这个问题。本月早些时候,她从亚马逊第三方卖家手中购买了一盒10个3M N95口罩。口罩价格约为20美元,但卖家还向她收取了从休斯顿到纽约的100美元运费。然而在收货之后,扎莫拉发现这些并不是N95口罩,而是普通的“建筑行业用”口罩。她选择了退货,但亚马逊无法向她退款。亚马逊随后将这款商品下架,并表示将调查卖家为何要收取高额运费。

  根据美国媒体获得的文件,亚马逊还向欧洲卖家发出通知,要求他们不要在商品描述中提及“新冠病毒”。通知称:“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希望您诚信行事,确保客户信任,并遵守商业解决方案协议和亚马逊的政策。”(张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