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向自如和贝壳分别投资10亿美元 双方暂未置评

传软银向自如和贝壳分别投资10亿美元 双方暂未置评
2020年03月04日 08:39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外媒:软银愿景基金向自如投资10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软银分别向自如和贝壳找房投资10亿美元,目前自如和贝壳找房暂未置评。

  据报道,软银通过愿景基金向自如投资10亿美元,其中5亿美元是直接投资,从其创始人手中购买了另外5亿美元的股票,公司估值为66亿美元。

  2018年,自如宣布完成40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3家机构领投;2019年6月进行了B轮融资,估值约50亿美元,由泛大西洋资本领投,腾讯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天图资本等跟投,合计募资约5亿美元。

  对于此次软银投资,自如方面暂未置评。

  除此之外,报道称软银还领投了贝壳找房的15亿美元融资。其中,软银投资10亿美元,另外5亿由高瓴资本、腾讯控股、红杉资本出资。交易贝壳找房估值140亿美元。

  2019年3月,贝壳找房启动D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后来有媒体称贝壳找房D轮规模超过12亿美元,高瓴资本、源码投资等机构也参与其中。

  外媒还报道,知情人士称,贝壳找房的目标是最快于今年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但疫情延缓了这一进程。此次IPO的目标是估值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

  贝壳找房方面目前也暂未置评。(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