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投资人要求Twitter更换CEO 股价大涨7.9%

激进投资人要求Twitter更换CEO 股价大涨7.9%
2020年03月03日 0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早间消息,本周一,Twitter股价大涨7.9%,因为上周五激进投资者要求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下台。上周,因为投资者担心冠状病毒继续肆虐,美股大跌,本周股市开始反弹。在上涨行情中,Twitter市值增加20亿多亿美元,攀升到280亿美元。

  Elliott Management创始人、亿万富翁保罗·辛格尔(Paul Singer)大声疾呼,希望多西退位。为什么?因为多西同时管理Twitter、Square,还准备去非洲呆3-6个月。辛格尔持有大量Twitter股票,价值超过10亿美元,他已经提名4位新董事。Elliott Management还与Twitter开会讨论此事,但多西并未参加。

  与其它上市公司相比,Twitter的领导架构有点不一样。的确,有些科技公司的CEO也掌管多家公司,比如特斯拉CEO马斯克,但只有多西是两家市值都超过50亿美元上市公司的CEO。

  我们不知道Elliott Management到底持有Twitter多少股份,但回看历史,它曾经鼓动AT&T和eBay变更管理层。

  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师迈克尔·李维纳(Michael Levine)在报告中指出,辛格尔要求替换多西,提名4位新董事,这些要求很有可能兑现。李维纳认为,如果Twitter聘请一位专业COO,的确可以增强运营能力。(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