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聘请友邦前区域CEO蔡强为CFO 最早年底赴港IPO

微医聘请友邦前区域CEO蔡强为CFO 最早年底赴港IPO
2020年02月28日 16: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位知情人士称,腾讯投资的互联网医疗初创公司微医已聘请友邦保险集团前区域CEO蔡强为新任CFO首席财务官(CFO),负责赴香港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

  知情人士称,蔡强将于数周内加盟微医,负责公司赴港上市事宜,以及上市前的潜在融资工作。另外,微医已经与投资银行进行了接触,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选定承销商。

  之前,蔡强曾担任友邦保险集团在中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关键市场的CEO。今年1月6日正式辞职,在友邦保险集团已服务十年。

  微医的业务范围涵盖保单和医疗用品,在线预约和实体诊所,知情人士 称,其目标是最终的上市估值达到100亿美元,几乎是上一次55亿美元融资估值的两倍。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微医的目标是在2020年底或2021年进行IPO。

  微医由廖杰远于2010年创立(原挂号网),旨在与其他初创同行,以及阿里巴巴等大公司在新兴的在线医疗领域展开竞争。因此,该公司需要资金来扩张。

  知情人士称,微医尚未决定是否将其云业务(包含患者信息和其他一些重要数据)纳入IPO业务中。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在判断微医能否实现100亿美元的估值目标还为时过早。

  知情人士还称,除了担任CFO,蔡强还将加入微医董事会,并担任副董事长。

  据微医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微医曾获得腾讯、国开金融、复星医药、晨兴资本、友邦保险、新创建集团、中投中财等知名机构投资。2017年,美国知名市场咨询公司CB Insight将微医列为中国排名第一的互联网医疗独角兽企业。

  2018年5月,在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发布的全球30家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榜单中,微医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上榜的医疗健康科技公司。(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