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频频卸任背后:2020年已卸任7家公司高管

刘强东频频卸任背后:2020年已卸任7家公司高管
2020年02月27日 18:03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刘强东卸任京东数科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刘强东卸任京东旗下娱乐传媒公司总经理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下午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刘强东卸任京东数科运营主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京东数科CEO陈生强接任法定代表人,余睿接任董事长。

  事实上,这已是刘强东2020年以来卸任的第7家公司,也是他从去年11月卸任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经理一职以来卸任的第11家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1月起,刘强东共卸任包括2家京东物流全资子公司的高管职位,以及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京东旗下娱乐传媒公司、拍拍网关联公司等公司的高管职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刘强东也卸任了京东物流运营主体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一职。

  以上种种迹象都表明,刘强东或已开始逐渐转居幕后。不过,作为榜上有名的商业大佬之一,刘强东依旧拥有数百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