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陆续恢复此前暂停部分城市出租车及顺风车业务

嘀嗒:陆续恢复此前暂停部分城市出租车及顺风车业务
2020年02月27日 11: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午间消息,截至目前,嘀嗒出行根据各地对于市内,省内及省际交通的最新部署,已陆续恢复了成都、重庆、昆明、合肥、石家庄、义乌、铜陵、开封和台州等地的出租车和顺风车业务;部分恢复西安和蚌埠的出租车或顺风车业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嘀嗒出行按照各地政府、交通委有关工作要求,暂时关闭部分省市的顺风车和网约出租车业务,同时,为已预约出行的用户提供免责免费取消。另一方面,配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主管部门及公安部门,及时上报和汇报订单的信息,为疫情解决提供数据支撑。

  同时,嘀嗒出行也在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挥下,全力做好顺风车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从外地返程回来工作的顺风车用户,嘀嗒出行通过多渠道通知车主和合乘者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体温测量,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等居住场所报备。针对疫情高发区域返回的顺风车用户,嘀嗒出行将按照各地政府防疫部署,配合疫情指挥部门做好筛查,要求用户执行当地的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隔离工作(周期为14天)。隔离期间,嘀嗒出行暂停用户接单和下单,待结束隔离且身体无异常后再接单和下单。

  此外,嘀嗒出行通过产品机制创新来尽可能保障出行过程中所有用户:乘客,出租车司机和顺风车主的健康安全。包括推出“公共交通实名制乘车系统”,并相应地在西安的出租车智慧码基础之上,推出出租车“健康出行登记“。乘客上车后仅需扫描车内 “出租车智慧码”,输入手机号、姓名、身份证号信息,一分钟即可完成登记。

  而针对顺风车业务,嘀嗒出行推出健康情况备注, “每日健康打卡”,以及顺风车司乘互评“健康防护到位”标签等,以进一步保障合乘双方的健康安全。

  嘀嗒出行称,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也将第一时间响应各地交通主管部门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出租车,市内及城际顺风车业务,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健康和安全为最高原则,更好助力各地复工复产以及经济社会建设。(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