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陆续复工 中国电商平台重启带货模式

快递业陆续复工 中国电商平台重启带货模式
2020年02月25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刘育英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各大快递公司逐步复工,中国电商平台也重新启动,消杀用品、自热饭盒等成为热销产品。

  2月18日,中国快递全行业揽件量达1.2亿件,投件量8000万件,提前完成服务能力恢复到四成的第一阶段目标。中国国家邮政局上周已启动快递业第二阶段复工复产,力争到月底前行业产能恢复到六成以上。

  阿里巴巴菜鸟平台24日发布数据称,截至2月23日,近九成快递网点已复工,超过200万快递小哥逆行向前。菜鸟联合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公司一起,在近100个主要城市进一步加速淘宝包裹送达,包括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西安、南京、合肥、郑州等。

  春节期间,“云买菜”让本地生活平台订单大增。1月20日到2月23日,美团外卖配送平台已新招聘7.5万个外卖骑手,其中一半以上在本省就近就业,六成以上来自工厂工人和服务业从业者。

  24日,美团外卖、美团买菜等平台决定和全国1000余个城市配送合作商一起,再新增20万个长期就业、灵活就业岗位,包括外卖骑手、司机、仓储员等。

  拼多多对平台消费数据尤其是三线以上复工密集城市的消费数据进行了分析,口罩及相关商品、免洗洗手液、眼影盘、电暖器、自热饭盒、洗发水、冷冻鸡胸肉等产品进入热销榜单。

  其中,口罩垫片的销量同比增长290%,一款护脸面罩和渔夫帽商品,从上架到总体销量破十万,仅用了3天。

  疫情中有武汉本地店铺仍坚持线上销售。2月1日,武汉企业良品铺子恢复淘宝直播。良品铺子副总裁赵刚表示,部分门店线上订单量已占总订单的80%,往年平均比例是15%。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疫情对中国消费短期影响较大,中期影响平缓,后期逐步恢复,疫情不会改变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