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深夜澄清:遭谩骂攻击 要避免错误信息引发恐慌

当当网深夜澄清:遭谩骂攻击 要避免错误信息引发恐慌
2020年02月22日 23:4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当当网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致66人隔离 北京已约谈

  新浪科技讯 2月22日晚间消息,当当网因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造成现有66人被隔离观察,其随即被北京政府部门约谈。

  今晚,当当网发布澄清,称该事件在媒体上发酵,引发谩骂和攻击。理解疫情期间,大家心绪复杂,要尽量避免错误信息引发恐慌。

  以下为当当网澄清内容:

  昨天21号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会介绍病例情况,我司员工的案例,在就诊、确诊、上班天数等方面,有误差、误读,在媒体上发酵,引发对我们的谩骂和攻击。我们与疾控中心、属地政府沟通后,向大家做出澄清:

  一:员工母亲为2月13日就诊、15日确诊,而非13日确诊。

  二:员工于10-13日上班三天半员工,并非复工9日被确诊。

  三:员工上班的几天时间,本人无不适,她没有在医学观察期上班。

  具体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请参考我们给员工的沟通信。

  我们理解疫情期间,大家心绪复杂。我们要尽量避免错误信息引发恐慌。恳请贵媒体,讲述事实,安定民众情绪。

  当当网市场部

  事件回顾:

  2月15日

  当当网一位员工的母亲被确诊。据当当网透露,这位员工那个星期在办公室工作三天半(2月10日—2月13日上午),员工自己并不知母亲生病。

  2月18日

  该员工告知公司领导,自己开始发烧。同日,当当网通知所有员工在家办公。

  2月20日

  当当网官方证实,从疾控中心得知该员工核酸检测为阳性,员工被确诊。

  2月20日

  有自称当当网员工爆料,又一员工被检测出弱阳性,因坐在感染员工附近,致其出现低烧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弱阳性。当当网回应称,没有接到疾控中心和相关部门的通知。

  2月22日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艳林表示,当当网公司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造成现有66人被隔离观察,为北京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敲了一记警钟。

  目前已第一时间会同朝阳区约谈了当当网负责人,要求其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查找防控工作流程中的漏洞并立即整改。(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