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专员抨击美国科技税计划:影响全球数字税改革

欧盟专员抨击美国科技税计划:影响全球数字税改革
2020年02月19日 07: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税务专员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本周二表示,如果美国继续推行允许企业选择如何被征税的“避风港”计划,全球范围内对企业数字收入的税收所进行的改革将不太可能发生。

  此前有137个国家做出了联合承诺,对已经过时的跨境税收政策进行改写,从而改革已经被亚马逊Facebook谷歌等公司推向临界点的税收制度,上述企业在爱尔兰等国家计入利润,无论他们的客户位于哪里。

  制定一项全球协议对于避免贸易战,以及对数字收入税收水平不同的国家来说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立场的不同,该协议的制定变得非常复杂。

  美国原则上接受了这一改革,但是却提出了允许多家企业获得选择权,让他们选择是根据现有规则缴税还是根据未来的新规则缴税。目前负责税收标准的全球机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正在对未来的税收政策进行协商。

  真蒂洛尼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对议员们表示,美国的提案“实际上将会让寻找全球性解决方案的可能性变得极低 “。

  但是真蒂洛尼还表示,他依然有信心在今年7月达成初步协议,2月20日至23日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G20全球工业化程度最高国家财长会议,可能会促成该协议的达成。

  他还重申,如果今年年底之前无法在全球层面达成妥协,欧盟委员会将会在欧洲层面提出税收改革。

  然而,由于爱尔兰和其他低税收国家的反对,在过去数年中,欧盟对数字税的全面改革都以失败告终。(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