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Flex应用机器人刷单泛滥 司机抢快件不拼手速

亚马逊Flex应用机器人刷单泛滥 司机抢快件不拼手速
2020年02月10日 15: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和大多数的零工经济打工者一样,Amazon Flex的司机们一天的新工作始于一个应用。

  司机在Flex应用上查看自己负责区域的需要派送的包裹。登录后,司机们需要不停地重复点击橙色的刷新键,直到屏幕上出现派送任务——“包裹”。

  包裹出现后,司机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抢下等待派送的快件。他们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在屏幕上滑动包裹然后点击“接受”。新的等待派送的快件在应用上的刷新时间间隔似乎是随机的,如果司机没有尽快滑过点击接受,包裹就会转瞬即逝。现实情况是,每次少量包裹一刷新出来,就有上百名司机争抢,真正的拼手速时刻。

  为此,有的Flex司机开始使用机器人——一组硬软件的组合,用来模拟人类滑过包裹的动作,来增加他们获得待派送快件的机会。机器人还免除了Flex应用上的一些麻烦,比如不停地刷新等等。

  从本质上讲,使用机器人是作弊行为,也违反了亚马逊的政策。但对大多数司机而言,机器人对在Flex应用上接单意义重大。

  Amazon Flex于2015年推出,尽管该项目让有些司机烦恼不已,但这也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该项目利用日常司机驾驶自己的车辆派送包裹,并且在50多个城市运营。根据包裹类型的不同,司机每小时的收入大约为18美元到25美元不等,但是由于是独立承包商,他们需要承担车辆的各种成本,比如邮费、过路费和维护费用等。

  如果让机器人来处理这些重复性的操作,那么用户可以以超过人类的速度抢到包裹。但这么做也是风险的,亚马逊一旦发现该行为,可能会暂停用户访问Flex应用,因为应用的服务条款禁止使用“以调查、操控和数据挖掘为目的”的程序或脚本。若司机被禁止访问应用,他们就无法获得Flex的工作。

  尽管存在风险,仍旧有越来越多的Flex司机选择使用机器人。

  多亏了机器人,司机有更大概率可以抢到包裹。除了Flex派送订单,应用上还有全食超市、Prime Now和AmazonFresh等的订单派送。这些包裹通常比其他任务更有价值,因为消费者可以给订单追加消费。有时间,司机也会让机器人仅抓取全食超市、Prime Now和AmazonFresh等的订单。另外,他们也会限制机器人抓取仓库附近的订单,以免接到距离仓库50英里的“长距离包裹”。

  为了应对大量使用的机器人,司机们觉得亚马逊有意降低了Flex应用上的刷新频率。不少司机表示,他们认为,如果他们点击包裹太快的话,亚马逊就可以检测出谁在使用机器人,然后“软屏蔽”他们。(亚马逊暂未就这一问题回复评论请求。)

  随着亚马逊开始打击机器人,有些司机称他们被错误地标记为使用机器人。此外,不使用机器人抢单的司机却发现日子也越来越难,因为他们每分钟手动刷新的次数有限。(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