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网友共筑守护者后盾 向李文亮、尹祖川家人捐款

微博网友共筑守护者后盾 向李文亮、尹祖川家人捐款
2020年02月10日 17:44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微博网友共筑“守护者后盾” 向李文亮、尹祖川家人捐款

  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日前宣布,其发起的“守护者后盾行动”在微博微公益平台的项目筹款目标已达成,共募集善款1026万元,微博网友362261人次进行捐款,新浪同步配捐1026万元。

  “守护者后盾行动”于1月27日上线募捐,所有因公参加2020年抗击新型肺炎的工作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医务人员、检疫人员、媒体记者等,如果在救援中致病、致残甚至不幸殉职,都将获得援助。

  “守护者后盾行动”同步启动了项目的执行工作,并分别于1月31日为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提供了10万元“特别贡献支持”,2月5日为因公殉职的民警尹祖川的家人发放20万元“特别抚恤”。此外,“守护者后盾行动”还将为李文亮的家人提供20万特别抚恤,并针对其父母的终身赡养和其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分别提供支持。

  截至2月9日22:00,“守护者后盾行动”已经搜寻到128条初步符合资助条件的受助对象的信息线索,包括医护人员、警察和辅警、基层干部、一线志愿者等。项目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进行逐一核实,已与其中110位取得不同程度的联系,其中已顺利资助2位,9位正在准备相关材料。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微博不仅成为民众了解疫情动态和走向的重要平台,也成为爱心汇聚的重要平台,网友以爱心汇聚力量,共筑抗“疫”希望。截至2月8日,社会各界已发布求助微博23.3万条,被阅读4.97亿次,246座城市的543家医院通过微博平台发出救助信息。2711万人主动传播公益信息,公益微博的阅读量达到65.3亿次。此外,345家企业捐出91.45亿元款物,并通过微博公示。

  微博微公益第一时间面向公益机构开放捐赠通道。中华慈善总会、爱德基金会等知名公益机构已相继发起22个抗击肺炎的公益项目,9个已完成募捐,目前已有123万微博网友参与捐助,累计金额超过3800万元。

  新浪也投入1亿元资金,设立抗击肺炎专项基金,为一线救援者提供直接援助,并针对医务人员关怀、防疫物资紧急援助等多个领域的公益项目进行配捐,配捐比例为1:1,即新浪将投入与网友同等规模的善款。新浪抗击肺炎专项基金支持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守护者后盾行动”,筹款目标已经达成。

公益微博捐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