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亿级激励政策 号召开发十大抗击疫情服务

支付宝发布亿级激励政策 号召开发十大抗击疫情服务
2020年02月06日 17: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6日下午消息,基于对用户、政府、企事业单位抗疫服务需求的紧缺情况调查,支付宝今日面向社会各界开发者发布“10大疫情期最急需服务开发清单”,号召更多开发者投入进来开发更多服务,解决社会问题。据了解,清单涵盖了口罩预约、疫情上报、社区出入管理、代跑腿、餐饮外卖等疫情防护及便民生活类服务。

  为了广泛地聚集开发者的力量、满足用户激增的线上“抗疫”服务需求,支付宝联合阿里云“繁星计划”推出抗疫小程序开发者激励政策,优质小程序开发者和服务商最高可获50万元现金激励。

  1月27日,支付宝推出“疫情服务直通车”,整合了疫情直播、紧急寻人、谣言粉粹机、权威解读等功能和“问查看吃买办”6大类不出门就可以使用的刚需服务。目前累计已有近3亿人通过“疫情直通车”获取疫情相关服务。

  支付宝小程序事业部总经理何勇明表示:“疫情给人们生活的衣食住行和商家经营活动带来了深刻影响,支付宝从用户和政府、企事业机构侧收到了大量防疫服务开放需求,其中政务民生、医疗类、物流类、法律咨询类、便民生活、物业社区类、公益类、疫中公司经营几大行业类服务十分紧缺。我们希望能最大限度发动生态的力量,共同为社会提供更多刚需服务。”

  根据激励政策,抗疫类小程序开发者和服务商可获取的服务包括支付宝首页在内的亿级中心化流量倾斜发等。(泽宇)

支付宝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