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脑向抗疫开发者免费开放 包括百节AI课程

百度大脑向抗疫开发者免费开放 包括百节AI课程
2020年02月06日 17: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6日下午消息,百度大脑推出“AI开发者‘战疫’守护计划”, 正在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应用开发、或疫情期间有需要的企业、机构和开发者,都可以通过该计划获得免费的技术服务和线上AI培训课程。

  据了解,百度大脑“AI开发者‘战疫’守护计划”将为开发者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和免费线上课程两项支持,希望能基于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和飞桨深度学习平台,更好地实现数据、算法、算力等资源的共享,激发开发者的创造力,汇聚AI开源开放的社区力量助力抗疫。同时,也通过免费开放100个课时的AI线上课程,帮助开发者在抗疫期间持续学习,蓄积知识力量。

  在免费技术服务方面,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和飞桨深度学习平台。目前,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已为开发者开放240项AI技术能力。针对医疗、卫生、疾控等领域需求,百度大脑还推出了佩戴口罩识别、AI体温检测等多个专项AI技术能力,也已面向开发者免费开放。

  为支持企业、机构和开发者的抗疫项目和应用开发,百度大脑还提供了大量免费资源配置,并根据抗疫开发者需求,建立快速对接通路机制,针对性地提供更多AI技术能力及专人对接等深度技术支持,帮助项目尽快开发落地。

  除此之外,百度大脑还将通过飞桨深度学习平台,提供紧急代码升级最高优支持、免费算力支持、专家定向支持,支持企业和开发者应用深度学习技术开发AI防疫相关产品、项目及学术研究,推动防疫抗疫产品开发、药物研发、疫情预测、临床试验等工作更快取得成果。

  近期,已有多个开发者在百度大脑技术支持下,开发出卫生、医疗、疾控信息等相关的产品,支持防疫工作。比如,借助百度OCR(文字识别)能力,有药企与医院实现了智能化录入处方单;也有疾控中心将身份证OCR能力与体温检测结合,精细化落实疫情监控,预防到人;还有企业借助百度iOCR(自定义模板文字识别)能力解决医疗处方电子化,提升配药流程精准高效。智能外呼能力也正在帮助社区排查疫情,对乘坐同一航班/车次等情况进行外呼回访等。

百度大脑疫情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