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CEO加入Facebook董事会:系扎克伯格好友

Dropbox CEO加入Facebook董事会:系扎克伯格好友
2020年02月04日 08: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早间消息,虽然Facebook股东们曾多次试图罢免该公司董事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但却反复遭到董事会拒绝。而现在,这种要求更加难以实现,因为该公司刚刚将Dropbox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好友德鲁·休斯顿(Drew Houston)任命为董事。

  自苏珊·戴斯蒙特-赫尔曼(Susan Desmond-Hellmann)博士于10月离开董事会以来,休斯顿成为该公司首次任命的董事。赫尔曼曾担任该公司首席独立董事,她离职后该职位一直空缺。尽管所谓的“独立”与财务关系有关,但与业务无关,但休斯顿和扎克伯格的个人关系可能会使休斯顿担任这一职位后的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扎克伯格和休斯敦的好友关系已经有8年之久,至少从2012年起就就经常有二人同框的照片曝出,他们当时一起参加了Allen&Co太阳谷峰会。扎克伯格还曾与和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旧金山乒乓球馆的“Babes & Balls”主题派对上庆祝休斯敦的生日。

  休斯顿还将扎克伯格当做导师,因为Facebook的上市时间比Dropbox早了几年。休斯顿在2015年表示,“(扎克伯格)给我很多有关公司规模,如何组织人员,如何建立系统的建议。”

  休斯顿是一位出色的技术专家,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专业,他提出了Dropbox的构想。随着Facebook整合旗下的聊天应用以扩展端到端加密,休斯敦的指导可以为公司提供良好的服务。

  但是,鉴于Dropbox在内容方面面临的监管较少,加之其社会影响较低,而这恰恰是扎克伯格和Facebook经常面临的两个问题,因此休斯顿在这方面做出的贡献要低于戴斯蒙德-赫尔曼。戴斯蒙德-赫尔曼曾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慈善事业的CEO,也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校长。

  Facebook股东已多次提议取消扎克伯格的董事长职务,包括在2018年末和2019年中期。但其余董事会成员继续支持扎克伯格。扎克伯格因为未能早日重视安全性而受到指责,并因为Facebook目前投资于安全性和内容审核导致利润增长放缓而受到警告。尽管Facebook股价反复遭到打压,且上周财报发布后出现大跌,但Facebook的股价仍接近历史最高位。

  Facebook董事会现在包括扎克伯格、PayPal的佩吉·阿尔福德(Peggy Alford)、Andreessen Horowitz的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Katalyst的肯尼特·切诺特(Kennet I. Chenault)、Facebook的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K.Sandberg)、Founders Fund的彼得·泰尔(Peter A.Thiel)、Chairmere Group的杰弗里·泽恩慈(Jeffrey D.Zients)。

  那些希望通过董事会成员对扎克伯格施加更大压力的股东可能会关注最终填补独立董事职位的人。Netflix CEO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比其他成员更容易反对扎克伯格,但他却在去年辞去Facebook董事职务。

  如果该公司的独立董事对这家社交网络如何影响民主、人权和人们关注的问题怀有健康的怀疑态度,Facebook将从中受益匪浅。扎克伯格和他的核心圈子对于技术对我们生活的改善怀有乐观情绪。但是,Facebook更善于抓住相应的机会,但却没有充分对抗由此带来的副作用。如果下届董事会成员对技术带来的后果及其可能在全球发展中国家引起的剧变给以更多关注,Facebook的25亿用户将获得更多利益。(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