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创投捐赠300万 助力医疗物资采购及技术平台建设

启明创投捐赠300万 助力医疗物资采购及技术平台建设
2020年01月29日 09: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9日上午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关注,启明创投日前完成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捐赠,用于纾解当前医疗物资紧缺的困境,以及推动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大数据平台、远程会诊平台的建设。

  据介绍,启明创投选择的方案,采取“纾困救急+长效支持”两种方式: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项目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现金,为急需医疗物资的医护人员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在内的医疗防护用品;

  此外,启明创投向树兰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现金,用于推动中国工程院李兰娟院士团队实施两个公益项目:运用可视化、可量化大数据分析策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播散、搭建肺炎患者远程会诊(iMDT)平台。

  启明创投表示,希望针对此次疫情的防控,让技术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与此同时,启明创投建立投资企业沟通机制,将投资企业CEO特别是奋战在此次抗击疫情第一线的CEO连接在一起,以便于资源、信息快速对接,为遏制疫情的发展提供助力。

  据介绍,已有数十家启明创投投资企业采取行动,抗击疫情:千麦医疗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多个检测项目,义翘神州全球首发新冠病毒科研用蛋白,仁度生物成功研发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微医集团组织超过12000名专家远程免费问诊数十万例,妙手医生推出7X24小时发热线上免费问诊;美团点评、字节跳动、B站等分别设立医护人员专项关怀、救助基金;小米集团、泰格医药、方达控股等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曜影医疗、善诊等通过短视频、防控指南,传播防护细节……

  启明创投表示,向所有奋战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所有深入疫情危急地区的企业家及其团队致敬。(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