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专题研究部署广电行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广电总局专题研究部署广电行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0年01月26日 19:10 广电总局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广电行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1月26日,国家广电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广电行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加强行业防控工作。聂辰席、高建民、孟冬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1月25日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情怀、关爱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科学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聂辰席强调,前一阶段广电总局已经作了不少工作,要继续加大力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宣部新部署新要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广电行业的贡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广电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以更为有力的行动,全面加强有关工作,发挥好广电行业的独特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加出色地履行职责。二是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全面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广电媒体和视听新媒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报道各地的防控进展、防控举措,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报道医护工作人员的舍小我、为大我,报道各地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更好地凝聚力量。通过新闻报道、专题节目、纪录片、公益广告和文艺作品等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控、科学防控意识。扎实有效做好舆论引导,引导推动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三是坚持为民惠民,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内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要充分发挥文化娱乐生活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加强优质内容的供给、调度,统筹做好网上网下内容编播、调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陪伴群众在家中过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导向、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导向管理责任、安全保障责任,全力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确保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下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宣传纪律、工作纪律,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五是坚持严细深实,加强行业防控工作。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严格、更扎实。指导推动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做好记者、编辑、值班值守等一线人员的防护工作,加强对关键部位的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不出纰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