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工作

工信部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工作
2020年01月26日 13:26 工信部网站

  1月26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肇雄赴中国联通大数据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调研运用大数据支撑服务疫情联防联控情况,召开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工作现场调度会。

  陈肇雄一行观看了中国联通大数据中心的汇报演示,听取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京部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陈肇雄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信息通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陈肇雄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任务依然严峻。运用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精准施策,迫在眉睫。信息通信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工作,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部属高校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做好思想工作、强化条件保障,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推进。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