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

国家邮政局: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
2020年01月22日 11:04 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程子姣)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近日,面对大众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邮政局召开安全和应急工作协调会,宣布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等。

  国家邮政局表示,要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梳理相关工作内容、明确人员安排、建立工作体系,并提出防控预案;同时,保障寄递物流服务不中断。春节期间部分寄递企业业务量较大,要建立寄递服务不中断保障机制,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

  在加强从业人员健康防控方面,确保邮递员和快递小哥在投递过程中的健康安全。邮政管理系统和寄递企业要提升楼宇、食堂卫生水平,在工作场所采取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国家邮政局还要求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加强属地管理,加强信息报送,做好宣传和组织管控,及时分析形势,科学应对。

  新京报记者 程子姣 

  编辑 王宇 校对 柳宝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