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告称澳禁用华为代价高昂:5G建设成本将增近30%

英报告称澳禁用华为代价高昂:5G建设成本将增近30%
2020年01月22日 10: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报告称澳禁用华为代价高昂:5G网络建设成本将激增近30%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英国牛津经济咨询社的一份新报告,由于禁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建设澳大利亚5G网络,澳建设5G网络的成本将激增近30%。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1月20日报道,这份报告的内容探讨的是限制5G硬件竞争带来的影响。报告认为,这一禁令将使澳大利亚运营商的成本每年增加3亿澳元(1澳元约合4.72元人民币——本网注),这将导致300万澳大利亚人在今后几年里无法获得5G服务。

  报告认为,在5G准备程度方面,韩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包揽了前三名。但华为禁令将导致澳大利亚5G建设进度延迟,这将在2035年对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造成高达82亿澳元的损失。

  牛津经济咨询社副主管亨利·沃辛顿说:“5G的到来将为各经济部门的企业带来新的收入来源,并提高它们的生产力水平。然而,人们普遍认为,限制这样一个重要参与者竞标5G合同将推高价格、延迟建设,从而放慢相关技术创新的扩散速度。”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企业及公共事务主管杰雷米·米切尔说,这份报告印证了华为所持的观点。他说:“这一决定只会伤害澳大利亚普通百姓的利益,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居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