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宣视频号更多细节:这就是张小龙说的短内容

微信官宣视频号更多细节:这就是张小龙说的短内容
2020年01月22日 07: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早间消息,今日凌晨,微信官方正式宣布视频号开启内测一事。据公告,微信视频号就是张小龙之前所言,微信在短内容上的探索结果。

  官方给出视频号定位:一个人人可以记录和创作的平台,也是一个了解他人、了解世界的窗口。微信方面表示,欢迎“有创作、表达意愿的机构和个人加入视频号,用1分钟内的视频,或者9张以内的图片,随时随地发挥创造,和更多人分享生活和世界。”

  据介绍,视频号一次最多发布9张图片,而视频时长最长为1分钟,仅支持在移动端发布。用户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视频号主,点赞、评论进行互动,也可以转发到朋友圈、聊天场景,与好友分享在视频号看到的内容。

  1月9日,张小龙在2020微信公开课PRO提到了在内容方面的反思,其中之一,是公众平台很长时间都只有pc web版,这限制了内容创作者的范围。另外,一不小心把公众平台做成了文章作为内容的载体,使得其他的短内容的形式没有呈现出来,并使得微信在短内容方面有一定的缺失。

  当时张小龙预告:微信的短内容一直是我们要探索的方向,顺利的话可能近期会和大家见面。

  视频号入口在“发现”页面朋友圈的下方,不过目前仅对部分城市的用户开放浏览入口,且只有收到内测的用户可以体验使用。

  用户可以发邮件至channels@tencent.com申请内测,邮件需要影响力证明——"你可以提交你的原创视频作品,以及各平台账号的账号名、粉丝数、互动数等录屏证明,或者其他你能想到证明你影响力的素材,我们会根据创作能力来确认是否获得内测资格。"审核通过后,可以在移动端发布内容,并且可以带上文字和公众号文章链接。

  一个微信号可以创建一个视频号,视频号绑定的个人微信号暂时不可变更。同时,微信建议企业或机构使用非私人微信号进行开通。(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