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与联合国强化合作是移动互联时代的需要

邓庆旭:与联合国强化合作是移动互联时代的需要
2020年01月20日 17:29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联合国驻华系统与新浪网、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罗世礼:当今世界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集体行动  

  20日,联合国驻华机构与新浪网、微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联合国入华41年来首次与中国门户网、社交媒体签署类似协议。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强化与联合国的合作,是顺应移动互联时代的需要。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罗世礼先生、尊敬的联合国驻华机构各位代表:

  很高兴能来到联合国大楼,参加今天的签约仪式。

  最近三年,对新浪、微博、和联合国来说,都有特别的意义。2018年是新浪网成立20周年、2019年是微博10周年,也是联合国入华40周年,而今年,则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

  周年纪念,常常是我们总结过去、思考未来的契机。

  联合国的75年,是全球经历两次战火摧残后,相对和平的75年,这一长时间的和平,和联合国一以贯之的维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有着密切的关系,和在座的各位联合国同仁所服务的各个机构有着密切的关系。

  联合国进入中国,也已经有整整40年,这40年,恰好也与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同步。可以说,联合国各驻华机构,见证、助推了中国走向世界、同时也是世界影响中国的全过程。

  新浪有幸在这40年的后半段,成为这个开放和变革时代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播中国的进步和发展,也密切关注联合国在这个时代所扮演的角色、发出的声音。

  新浪网各个媒体平台、旗下社交媒体账号,几乎每天都会有与联合国有关的文、图及视频报道。联合国高级官员也多次造访新浪,或通过新浪平台发声。我们与联合国各驻华机构,一直有着密切的沟通和合作。

  通过对联合国的关注和报道,新浪数以亿计的用户,了解联合国,了解它所服务的全球社会,并基于此,形成他们对世界的认知。

  但进入21世纪以来,尤其是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智能手机的出现,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达,从根本上变革了人们了解世界的方式、尤其是95年以后、0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一代。

  他们中的许多人,是通过手机或其他移动互联设备,是更多通过包括微博在内的社交媒体,了解这个世界的一代。

  移动互联和社交媒体的时代,对年轻一代的价值观、世界观塑造,可以说是颠覆性的,他们正以一个前所未有的信息获取模式,去认知这个世界、认知自我。

  而这一代年轻人,在未来25年、在联合国成立100周年的时候,毫无疑问,都将成为左右各国发展方向的中坚力量。

  不久前,联合国在社交媒体发起了“2045年你在哪里”的话题,我想,对于新浪、微博这样的媒体平台而言,我们思考的是,我们希望25年后,我们在哪里?这个世界在哪里?

  这也正是新浪、微博希望与联合国驻华机构深化合作的一个重要背景。

  面对以全新方式认知世界的千禧一代,新浪、微博希望与联合国驻华机构更紧密的合作,去了解这些年轻人,去影响他们、服务好他们。

  我认为,与年轻一代的对话,同时也是联合国、新浪这样有着传统“包袱”的组织和平台,在新的时代升级自身的契机。

  目前,新浪网PC端和移动端月均覆盖人数达4亿,新浪网旗下账号、微博矩阵账号粉丝数已超2亿,而微博月活跃用户,则已经达到了5亿之多。

  期待新浪、微博与联合国驻华机构未来的密切合作,能够让中国年轻一代互联网用户,对联合国已经贯彻75年的理念和目标,有更持续的认知,有更积极的参与。

  希望25年以后,到联合国成立100周年,新浪成立快50周年的时候,这个世界,正是我们共同期待的样子。

  谢谢大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