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付八元进黄色低俗群实为诈骗,江西两人遭刑拘

扫码付八元进黄色低俗群实为诈骗,江西两人遭刑拘
2020年01月18日 17:08 新京报
嫌疑人在派出所内接受警方审讯。警方供图嫌疑人在派出所内接受警方审讯。警方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付8元进群”,一扫二维码却支付了800元。1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西省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获悉,警方破获一起以黄色低俗群为诱饵,通过扫二维码缴费入群诈骗钱财的案件。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移交给浙江警方,初步核实涉案金额10万余元。

  民警介绍,有群众报警称在扫码进群时,显示的交易金额是8元,支付时却转过去了800元。经了解,原来事主在网上看到一个低俗信息群的广告,好奇心使然,添加群主想进群。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称扫码支付8元即可入群。事主看到二维码后扫码支付,没想到转账过去了800元,转账后对方拉黑了他。

  经查,民警锁定两名诈骗嫌疑人,并确定其藏匿在信州区进行网络诈骗活动。民警介绍,两名嫌疑人先是通过网上发布广告,再通过多种方式添加多人为微信好友,以低俗信息群为诱饵劝诱让对方转账入群。

  在事主同意转账后,嫌疑人会发送一张付款“二维码”并要求对方支付8元入群费,但实际转账时,事主会发现,扣费并不是8元,而是800元。

  民警介绍,所谓“支付8元”的页面,只是嫌疑人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修改了网页内容做出的障眼法而已,实际转账金额早已设定为800元。

  通过侦查,民警在市区先后将嫌疑人蒋某,王某抓获归案。经初步核实,两人已通过此方法诈骗获利十余万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移交给浙江警方 。

 

扫码诈骗刑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