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主播接连出走 Twitch流媒体平台遭遇时长滑坡

头部主播接连出走 Twitch流媒体平台遭遇时长滑坡
2020年01月17日 02:59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过去三个月,亚马逊旗下 Twitch 直播平台遭遇了了总观看时数的急剧下降,这显然与头部主播的出走有很大的关系。根据 Streamlabs 和 Newzoo 的最新报告,Twitch 在 2019 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观看总时长为 230 万小时,前一个季度则是 260 万小时。尽管年度总体数据有所增长,但仍低于 2018 年四季度的同期水平。

(题图 via TheVerge)(题图 via TheVerge)

  2019 年 8 月,竞争对手陆续发起了针对 Twitch 头部主播的挖墙脚行动。在 Ninja 高调宣布跳槽至微软 Mixer 流媒体平台之后,Shroud、CouRage 等红人亦纷纷出走。

(Twitch 观看时长 / 自 2018 Q1 起)(Twitch 观看时长 / 自 2018 Q1 起)

  尽管这些主播在 Twitch 上拥有数百万的粉丝,但铁杆粉丝对于平台的粘性,显然拼不过主播本身的号召力。

(Twitch 总观看时长)(Twitch 总观看时长)

  与 2018 年相比,Twitch 在 2019 年的全年总观看时间仍增长了 12%,整个流媒体市场也还在增长。

  然而在主播出走后,粉丝们也纷纷转投 Twitch 竞争对手的流媒体平台,导致 Twitch 在 2019 年 4 季度的总观看时长下滑。

  对于 Twitch 来说,过去六个月或许还不是最糟糕的,未来半年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

(2019 YouTube Gaming 平台总观看时长)(2019 YouTube Gaming 平台总观看时长)

  以签下了 CouRage 的 YouTube Gaming 游戏直播平台为例,其观看时长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出现了激增。

  当然,正如外媒指出的那样,这一成绩不全是头部主播的功劳,因为该平台广播了电子竞技赛事。

  报告指出,今年 Mixer 的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观看总时数增加了一倍以上。即便如此,还是很难说清 Ninja 等主播对流媒体平台的确切贡献。

(Mixer 平台总观看时长 / 自 2018 Q1 起)(Mixer 平台总观看时长 / 自 2018 Q1 起)
(行业 Top 10)(行业 Top 10)
(2019 Twitch 热门游戏)(2019 Twitch 热门游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