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部长:亚马逊10亿美元投资并未带来任何好处

印度贸易部长:亚马逊10亿美元投资并未带来任何好处
2020年01月17日 08: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访问印度期间,印度贸易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表示,亚马逊的10亿美元投资并未给印度带来什么好处。这一表态将亚马逊与印度之间的紧张关系暴露于世人面前。

  贝索斯周三表示,亚马逊将投资10亿美元,在该国实现小企业上网。

  但亚马逊正和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一起,面临着印度实体零售商越来越多的批评。他们指责这些美国巨头斥资数十亿美元来提供大幅折扣,歧视小型零售商,违反了印度法律。这些公司对这些指控均加以了否认。

  亚马逊对印度贸易部长的这一表态尚未加以置评。

  在贝索斯访问印度之前,印度竞争委员会已对亚马逊和Flipkart展开了调查,以了解有关大幅折扣的指控以及这些公司是否歧视小型零售商。戈亚尔说,这是"每个印度人都关注的问题"。

  《经济时报》10月援引印度公司注册处的文件报道,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亚马逊在印度的市场部门报告亏损568.5亿卢比(8.02亿美元)。

  三位消息人士周四对路透表示,印度总理莫迪不太可能在访问期间会见贝索斯,尽管亚马逊对此一再提出要求。

  去年,印度对外国投资电子商务实施了新的严格规定,迫使亚马逊重新调整业务结构,并导致新德里和华盛顿之间关系紧张。(樵风)

亚马逊印度投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