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豪赌特斯拉 一年净赚6亿美元

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豪赌特斯拉 一年净赚6亿美元
2020年01月14日 23: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公司(Oracle)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对特斯拉及其好友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信任终于获得了丰厚回报。

  在2018年12月加入特斯拉董事会之前,甲骨文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埃里森购买了300万股特斯拉股票。当时,这些股票价值约10亿美元。但如今,其价值已超过16亿美元。

  由于近期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以及2019年强劲的交付量,特斯拉股价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上涨了一倍多。昨日,特斯拉股价又首次冲破500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市值达到约900亿美元,比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的市值总和高出近50亿美元。

  事实上,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埃里森的这笔投资并不被看好,因为特斯拉CEO马斯克面临着一场又一场的危机,而华尔街对消费者的需求也持怀疑态度。

  在埃里森持有的特斯拉股份,以及被任命为特斯拉董事的消息被披露的当天,特斯拉股价收于333.87美元。到了2019年6月份,已经跌到了176.99美元的低点。但周二,该股开盘上涨4.3%,创下547.41美元的盘中新高。

  近期的一系列股价反弹已推动特斯拉市值接近1000亿美元,如果突破该关口,则马斯克就可以获得10亿美元的股票奖励。

  对于特斯拉股价大涨,有喜也有悲,至少有一位投资者可能没有太多欢呼的理由。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去年1月通过与摩根大通达成协议,对其持有的特斯拉5%股份中的大部分进行了对冲。显然,错过近期的反弹。

  另外,马斯克本人也值得欢呼。有数据显示,这个月以来(截至本周一),马斯克的财富增加了39亿美元,使他的净资产增至315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28位。(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