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与IBM合作:在云计算中心引入IBM Power系统

谷歌宣布与IBM合作:在云计算中心引入IBM Power系统
2020年01月14日 0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早间消息,谷歌宣布与IBM达成合作,在谷歌云上推出IBM Power Systems,希望能说服更多企业向云端迁移。

  由于谷歌希望吸引更多企业迁移到该公司的云计算平台,因此就要为企业提供他们目前正在使用的传统基础架构和工作负载,为其提供便利。

  这些工作负载中许多都在搭载Power处理器的IBM Power Systems上运行,而到目前为止,IBM几乎还是唯一一家提供云端Power系统的供应商。但谷歌现在通过与IBM的合作涉足了这一领域。

  “那些希望借助云实现其现有基础架构现代化并简化其业务流程的企业,可以有很多选择。”谷歌云全球生态系统企业副总裁凯文·因齐普拉尼(Kevin Ichhpurani)说,“另一方面,一些组织正在重新构建整个旧系统以采用云。但是,还有很多企业希望继续利用其现有基础架构,同时仍能受益于云端的灵活使用模型、可扩缩性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分析等领域的新进步。”

  鉴于许多公司将Power Systems用于基于SAP和Oracle的关键任务工作负载,因此这种做法显然很有意义。这样一来,企业就可以继续运行这些工作负载并将它们缓慢地移动到云中,而无需重新设计其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谷歌云上的Power Systems显然已与谷歌的服务和计费工具集成在一起。

  由于IBM拥有自己的云产品,因此看到它与谷歌合作在后者的云服务中引入自家的Power Systems的确有点奇怪,尽管它肯定有望借此出售更多的Power服务器。不过,此举对于谷歌云来说是的确意义重大,因为谷歌云的使命是为其平台带来更多企业工作负载。随着企业对谷歌云平台的适应,他们很可能会向云端迁移其他工作负载。(樵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