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贝索斯很小气?亚马逊员工薪酬低于美平均值

世界首富贝索斯很小气?亚马逊员工薪酬低于美平均值
2020年01月12日 13: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中午消息,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对于员工他可一点也不大方。

  根据美国劳工联合会和工业组织联合会(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的统计,亚马逊的薪酬中值是28836美元。在美国由亿万富豪创始人或者大股东掌控的科技企业中,亚马逊排名最低。相比2018年美国净薪酬中值(32838美元),亚马逊的数字还要低一些。

  薪酬如此低,难怪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忍不住要批评。去年9月,桑德斯声称贝索斯是收入不平等的代表人物。他还说贝索斯10秒内赚的钱比普通员工一年的收入还要多。

  为什么亚马逊的薪酬中值如此低?因为亚马逊订单履行中心、配送运营中心及其它一些部门有很多工作是服务性工作,薪酬本来就偏低。至于软件开发等工作,亚马逊的薪酬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例如,亚马逊相对初级的软件工程师薪酬可以达到99444美元。

  实际上,贝索斯与员工之间薪酬不平衡的程度相比其它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还是好一些的。2018年,贝索斯与员工的薪酬比是58:1,而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平均薪酬比是287:1。

  许多人认为Facebook是最理想的工作场所,它的薪酬中值是228651美元,扎克伯格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慷慨的科技富豪,排在第一位。戴尔的薪酬中值是88459美元,排在第三位。甲骨文的薪酬中值是83813美元。

  再看特斯拉,它的薪酬中值是56163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薪酬与员工薪酬之比是40668:1,相当不平衡。去年马斯克的薪酬总计是2284044884美元(22.84亿美元)。(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