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的电影越拍越多 导演们却很担心

Netflix的电影越拍越多 导演们却很担心
2020年01月10日 0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早间消息,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电影《别告诉她》的导演王子逸(Lulu Wang)近期参加了美国媒体The Hollywood Reporter举办的圆桌讨论。她指出了流媒体革命带来的最大问题:内容过多。

  另一家主要流媒体平台曾经为《别告诉她》出更高的价格,但王子逸选择了规模较小的传统工作室A24。导演托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表示,“类似王子逸这样的电影制作人会在Netflix上迷失”。而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也表示,Netflix这样的平台上“内容太多”。王子逸将大型流媒体平台比作Spotify和iTunes,这些服务上有着几乎无限多的音乐可供发现,但最终“如果人们不知道如何找到你,那么平台的用户数再多也没用”。

  她表示:“有些时候,我们不会和大型流媒体平台讨论的一件事在于,这是不同的商业模式。平台正在打造自己的品牌。如果你成为知名电影制作人,那么你就是他们希望合作的品牌,他们希望用你的品牌去打造自己的品牌。但对新的电影制作人,新的声音,你并没有自己的品牌。”

  Netflix有时被认为是电影制作人必备的选择,尤其是在迪士尼和华纳兄弟的大片主导了票房的情况下。Netflix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最近在阿斯彭研究所举办的一场峰会上表示,Netflix不是在伤害影院,而是在拯救。Netflix正在拍摄其他工作室不会接手的电影,制作的电影数量比其他公司都要多。例如,斯科塞斯曾在10年时间里尝试通过传统工作室体系去拍摄《爱尔兰人》,但最终是Netflix为这部电影支付了1.6亿美元。2019年,Netflix发行了近60部原创英语电影,大约是迪士尼的3倍。

  更多内容对Netflix的战略至关重要,因为Netflix每周都需要提供新东西。行业观察人士认为,铺天盖地的内容正在伤害用户。FX总裁约翰·兰德格拉夫(John Landgraf)表示,一次性播出一季内容意味着节目会在两周后就失去公众兴趣。不过,Netflix并不赞同这种观点。

  用户直接获得比以往更多的内容,这有着重要意义:业内人士可以获得更多工作机会,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观看选择,而新的艺术家也可以获得更多取得突破的机会。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些不利后果:内容的搜索和发现需要改进。

  王子逸最终与A24签约的原因在于,与大型流媒体公司相比,通过A24去促进内容发现的费用要低很多。A24确保更多人能知道这部电影并去观影,在电影节的基础上让这部电影在影院中放映4个月时间。王子逸认为,如果是流媒体平台,那么能不能做到就要看运气。(维金)

Netflix导演内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