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欧洲盲拍Android搜索引擎选择权 微软Bing失利

谷歌在欧洲盲拍Android搜索引擎选择权 微软Bing失利
2020年01月10日 00: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2018年欧盟委员会对谷歌作出50亿美元的罚款后,欧盟的Android用户很快就可以在设置新手机或平板电脑时,从包括谷歌在内的四个选项列表中选择他们的默认搜索引擎。

  2018年7月,欧盟宣布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欧盟称,自2011年以来,谷歌凭借其在互联网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对Android设备厂商和移动运营商做出了一些非法限制。去年8月,谷歌宣布,作为遵守欧盟委员会针对Andriod裁决的一部分,从2020年起将允许欧洲用户选择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今日宣布,DuckDuckGo和Info.com将出现在欧洲31个市场的设置页面上,而微软搜索引擎Bing将只出现在一个市场上,即英国。此外,捷克的Seznam、俄罗斯的Yandex和法国的Qwant等搜索引擎也将出现在一些市场上。谷歌表示,这些选项将于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生效,新的拍卖将每季度进行一次。

  每个市场的三个可供选择的搜索引擎都是通过“盲目拍卖”确定的,每个市场都设定了最低出价,最终三个最高出价者将在该国家的Android手机安装过程中出现。谷歌认为,这是一种公正客观的方法。但此次拍卖也引发了了至少一家欧洲搜索引擎的指责,称它们被排除在默认设置屏幕之外。

  Ecosia CEO克里斯蒂安·克罗尔(Christian Kroll)称:“我们认为,这次拍卖与欧盟委员会2018年7月裁决的精神不符。互联网用户有权自由选择他们使用的搜索引擎,而谷歌此次拍卖是对我们自由、开放和联合的互联网权利的冒犯。”

  克罗尔还称,为什么谷歌能够决定哪些选项将出现在自己的设置页面上。此外,克罗尔还表示,针对谷歌的这种垄断行为,Ecosia计划向欧盟立法者提出更广泛的担忧。(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