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放开5000人好友上限 但新好友不能看朋友圈

微信放开5000人好友上限 但新好友不能看朋友圈
2020年01月08日 17:02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出品|三言财经

  作者|DorAemon

  今日,三言财经亲测发现,微信好友超过5000的微信号,可以继续添加新好友,但是添加时都会出现“仅限聊天”的提示。页面显示,已有较多的朋友能看到你朋友圈等内容,新添加的朋友只能设为“仅聊天”。

  当第5001位朋友添加成功后,手动设置看朋友圈也无法设置成功。页面显示,已有较多的朋友能看到你朋友圈等内容,暂时不能把该朋友权限改成“聊天、朋友圈、微信运动等”。

  不过,经三言财经测试体验发现,微信这类朋友权限设定是“单向限制”。好友数量达到或者超过5000名的用户可以查看新增好友的朋友圈、微信运动等信息,但是对方无权限查看。也就是说,微信5000好友的上限放开了,但是新添加的好友看不到“满5000好友”的微信号的朋友圈。

  目前,腾讯官方客服仍然称微信好友数量上限为5000人。因此,尚不确定此次微信开放好友数量上限具体是多少。

  据悉,微信初期对用户好友数量并未有限制,此后版本发展迭代中增加了5000人好友上限的设置。

  微信主打“熟人社交”,起初增加5000好友限制的原因可能是基于用户好友圈一般不会超过5000人的考量。

  但随着微信发展,活跃用户数越来越多,用户关系范围也逐渐增加。因此,对于部分用户群体来说,增加好友人数上限的需求越来越大。

  此前或是为了解决微信用户联系人多的问题,微信官方开发了多开账号功能,iOS最新版本可实现在同一手机进行3个以上微信号切换。

  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微信开放好友人数上限。同时,为了避免好友数量过多而导致的朋友圈体验差(如广告过多)等问题,微信限制新增好友的朋友权限。

朋友圈微信好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