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民间黑客 日拟扩编"网络防卫队"强化网络战能力

招募民间黑客 日拟扩编"网络防卫队"强化网络战能力
2020年01月07日 12:57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日本自卫队进行网络战演练。(日本防卫省网站)资料图片:日本自卫队进行网络战演练。(日本防卫省网站)

  原标题 将招募民间黑客 日拟扩编"网络防卫队"强化网络战能力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1月6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20年度大幅提升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除了扩充自卫队“网络防卫队”规模之外,还计划招募民间黑客、研发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防御系统。

  报道指出,日本网络防卫队成立于2014年,是直辖于防卫相的与陆海空自卫队平级的部队。防卫省计划在今年将该部队扩编70人至290人。未来,整个自卫队负责应对网络攻击的人员规模将达到2000人。

  报道认为,自卫队内部包括装备在内,各种各样的指挥系统均由信息通信网络彼此相连,一旦敌方发动网络攻击,造成网络瘫痪,通常具备的战斗力将无法发挥作用,从而遭受重大损失。即便在平时也存在敌人通过网络攻击窃取防御机密等风险。据防卫省的统计,已经确认的通过网络空间对日本政府实施的威胁在2016年度就多达711万起,且呈逐年增加态势。

  为防患于未然,防卫省对省内和自卫队的电脑系统实施了24小时监控。此外还有可能就提升有事之时的网络反击能力展开研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