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大数据杀熟是假象 携程国内已无对手

梁建章:大数据杀熟是假象 携程国内已无对手
2019年12月24日 21: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4日晚间消息,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大数据杀熟”的话题进行回应。他表示,以前的规则太复杂,给某些客户造成了假象,有人说价格有歧视问题,但现在规则已经更加透明化,更加简化。

  对于OTA行业的竞争问题,梁建章表示,对竞争对手的手段作出快速反应,是长期要坚持的策略。他认为,飞猪和美团在国内中低端的客户有不错的份额,但携程在中高端份额相当高,并且从整个交易额来看,携程已经比他们大很多了。

  携程还在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他的预期是五年之内,国际业务会占携程一半以上的收入和利润。“我们要和全球最大的旅游App Booking对比,提高我们的国际业务。携程未来要和他们比非中国人的全球业务,五年或者六年、七年超过他们。”梁建章说,未来如果全球业务发展良好,携程会远远超过国内外的竞争对手。

  此外,对于此前OTA行业出现的“大数据杀熟”话题,梁建章也再次回应。他表示,在价格方面,以前的规则太复杂,给某些客户造成了假象,有人说价格有歧视问题,但现在规则更加透明化,更加简化,使得客户对携程产品竞争力、价格更加有信心。

  实际上,今年3月,梁建章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就对“携程大数据杀熟”予以否认。他表示,航空公司如果预测到某阶段机票需求量高,就会涨价。 “这其实和携程没有关系,携程不参与机票定价,是航空公司自己在定价。”(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