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马化腾:把时代机遇化作更上层楼的动力

腾讯马化腾:把时代机遇化作更上层楼的动力
2019年12月22日 21:04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民营经济的长足发展,是我国四十多年来改革开放的一项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 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项显 著优势。对此,众多民营企业家感同身受,深表赞同。

  2018年底,我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 座谈会。总书记在会上重申,“任何否定、怀疑、动摇我国基 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都不要听、不 要信”,强调“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 加广阔舞台”,给广大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激发起强 烈共鸣。这次中央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 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制度化,是 党和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具体行动。

  通过学习《意见》,为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深感振奋。民 营企业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和包容的政 1策环境。实践中,我们最担心的是“所有制歧视”,最需要的 是“自己人”的认同。《意见》从优化环境、健全法治、转型 升级等多个方面,建立起完整、科学的政策框架,对市场、金 融、司法等部门的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在企业一线 工作的人,尤其能感受到这些政策举措的精准务实。它为民企 健康发展提供了宽松安定的环境,是民营企业克服暂时困难、 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通过学习《意见》,深感民营企业肩负的重要责任。《意 见》深入分析民营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从营造外部环境和 增强内生动力两个方面,提出很多具体的指导意见。作为民营 企业行列中走在前面的一分子,腾讯深知,守业是守不住的, 只有始终保持创业的初心和激情,才能在复杂的环境和激烈 的竞争中基业长青。秉承“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理念,腾 讯要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腾讯的产品和服务,要贴 近用户,改善百姓方方面面的日常生活;在产业生态中,腾讯 要跟上上下下的合作伙伴和谐相处、共同发展。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形成历史性的交汇。党和国家拿民营企业当自己人,民营企业也要将自己当主人翁。今天,中国的改革发展和 互联网产业发展,都进入了“深水区”,很多新问题出现,不 2少新矛盾凸显。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道路上,腾讯决 心秉持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朝着“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愿景不断努力。(马化腾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腾讯马化腾机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