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创始人再谈扫楼筹款:管理疏漏 本质上是要做好事

水滴创始人再谈扫楼筹款:管理疏漏 本质上是要做好事
2019年12月22日 17: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2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十周年上,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再次对此前的扫楼筹款事件进行回应。

  他表示,水滴一直很重视组织建设和团队管理,但还是出现了疏漏,线下团队在管理上出现了问题。公司一直在听取媒体和网友的建议进行整改,线下服务团队暂停了10多天,重新梳理流程,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和考试。

  沈鹏坦言,公司发展过快给年轻管理者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去年底只有1000多人,今年已经达到了5000人。公司的高管和干部也在保持迭代,没有成长起来的会调岗重新锻炼。“无论是人还是公司,都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他说。

  不过他强调,水滴公司的出发点和本质上还是要做好事。“我们的创业就像参加残奥会,看到了机会和想做的事,进入之后,却发现公司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未必是最好的,但做了总比不做要好。”他说。

  沈鹏还讲述了自己与保险事业的渊源。在沈鹏小时候,他父亲便在当地的保险公司任职,那时候他还觉得卖保险不是那么光彩。但后来自己受伤,由于买了保险看病可以报销,而医院里却有很多患者无钱治病,他才改观了对保险的看法。

  他认为,保险公司在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产品的定价是相同的,这很不合理。目前中国保险的渗透率还很低,可以从供给侧进行提升性价比,渠道端可以进行线上化。“我们的出发点是做普惠保险,未来实现人人都有保险来抵御风险。“他说。(张俊)

水滴沈鹏扫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