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睿展望未来十年:希望B站成年轻人的文化生活方式

陈睿展望未来十年:希望B站成年轻人的文化生活方式
2019年12月22日 08: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2日上午消息,为期三天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十周年活动在北京召开,哔哩哔哩董事长、CEO陈睿参与“鹏友说”,分享了与B站相关的故事和思考。

  陈睿介绍,自己大概是B站前两万名用户,早先投资B站主要是出于兴趣爱好,而加盟B站的原因,一方面自己已经跟初创团队很熟,再者猎豹上市之后,“有点钱了,我可以任性一下,有权利选择不再只为生计奔波。”

  最初加盟,陈睿并未对商业化方面做太多设想。“互联网变化非常快,你让我提前五六年想它能不能做成现在这样,我想不到。”陈睿坦言,自己特别喜欢B站,这“极其重要”。“如果B站能够成功,我会很开心,即使B站不成功,我也会很开心”,同时他以自己做十多年互联网的经验判断,这样一个被用户喜欢的产品,应该能活下去。

  “喜欢的力量很强大”,陈睿分享了一个例子:早年香港的用户想看B站,但那时候B站没钱在香港加服务器,结果有一个用户自己出钱买服务器。

  B站已经诞生十年,从早先动漫为主的内容拓展出丰富的内容生态,对此,陈睿将B站与淘宝进行类比,他指出,“这些新品类其实跟原来动画和游戏是一样的(创作模式),都是由内容的创作者作为原动力,他们创作内容,用户喜欢他们创作的内容,形成了正向激励的氛围,然后形成了社区的模型”。

  陈睿回应了有关B站扩张方面的质疑,他表示,社区和其他互联网产品一样,必须要变化,要与时俱进。至于如何把握平衡,他指出,最重要的是感觉,“你必须是这个社区的成员,你能够知道他们喜欢的东西和不喜欢的东西,能够设身处地去理解他们。”陈睿提到,自己每天使用B站至少一两个小时。

  活动中,陈睿对B站的未来进行展望,“希望三十年之后,B站仍然在健康地增长。”而关于未来十年,陈睿称,希望B站能够成为中国年轻人的文化生活方式——他在这里能够开心,交朋友,把握最新的娱乐趋势,甚至在这里学习。(李楠)

陈睿B站年轻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