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隐私改革:切断安全工具与好友推荐之间联系

Facebook隐私改革:切断安全工具与好友推荐之间联系
2019年12月20日 06: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早间消息,Facebook称,作为对其隐私政策进行广泛改革的一部分内容,该公司将不再把其收到的用于进行双重身份验证的用户电话号码输入“你可能认识的人”功能。

  去年,Facebook被曝利用其所获得的上述数据来投放广告,从而激怒了隐私倡导人士,他们表示这种做法具有欺骗性,并侵蚀了人们对一种重要的数字安全工具的信任。

  Facebook此前表示,该公司已在6月禁止将这些电话号码用于投放广告,现在则开始将这种做法扩大到好友推荐。Facebook作此政策更新与该公司跟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的50亿美元和解协议有关,后者要求该公司加强用户数据保护以了结政府对其隐私政策的调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当时下达的命令中称,Facebook未披露用户为进行双重身份验证而向其提供的电话号码将被用于广告。这项命令目前还在等待法庭批准。

  长期担任Facebook高管的米歇尔·普罗蒂(Michel Protti)今夏接任产品首席隐私官,目前他正在领导展开这项改革。他表示,该公司已在实施新的隐私保护模式,而双重身份验证的政策更新就是其中一个例子。Facebook本周面向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利比亚和柬埔寨的用户做出这种改变,并将于明年初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届时用户为进行双重身份验证而提供的任何电话号码都将被禁止用来推荐好友。

  这种工具的现有用户不会受到影响,但用户可以先删除此前为进行双重身份验证而提供的电话号码,随后再次添加,从而解除其电话号码与好友推荐功能之间的联系。

  Facebook发言人称,今夏该公司将双重身份验证与广告投放分离开来的做法既适用于新用户,也适用于现有用户。

  普罗蒂表示,在推出上述政策更新之前,Facebook进行了一次审查以确保“支持我们隐私声明的系统更新是正确的”,从而“为针对技术工作的审查增加更多的流程和严谨性,以确保我们的公开声明与实际运营相符合”。他表示,加强针对新产品的审查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收集、记录数据的去向以及为产品的运作方式提供足够的透明度。(唐风)

 
Facebook隐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