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禁止第三方卖家使用联邦快递地面送货服务

亚马逊将禁止第三方卖家使用联邦快递地面送货服务
2019年12月17日 06: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将不再允许第三方卖家使用联邦快递的地面送货服务,这标志着两家公司正在进行之中的竞争再次升级。

  联邦快递证实了这一消息,其股价因此收盘下跌近1%。该公司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虽然这一决定只会影响很少的托运人,但会导致小企业在历史上需求最高的一些发货日的选择受到限制,并可能损害其满足客户需求和管理业务的能力。联邦快递地面服务(FedEx Ground)随时准备为的客户提供支持,并将在这个假期购物季节继续交出创纪录的业务量。“

  亚马逊拒绝就此置评,该公司称其已于上周日向卖家发出信息,通知其该公司将暂时限制Prime服务订单的地面和送货上门服务。亚马逊司表示,卖家仍可使用联邦快递的快递服务来处理Prime服务的订单,或者使用联邦快递的地面和送货上门服务来处理标准订单。亚马逊补充称,该公司将暂停这项服务,以确保联邦快递能够管理圣诞节前的送货截止时间,让客户可以按时收到包裹。

  在此之前,联邦快递在今年6月暂停了与亚马逊的美国快递合同,随后于8月份宣布将会终止与亚马逊的地面送货合同。当时联邦快递发言人表示,此举是因为该公司将“专注于更加广泛的电商市场”。

  就亚马逊而言,该公司一直都在加大力度推出自己的配送网络。今年5月,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肯塔基州斥资15亿美元的最新航空枢纽破土动工,计划于2021年开始运作。这个空中枢纽将可容纳50架飞机,预计将可进一步降低亚马逊对联邦快递、UPS和美国邮政服务的依赖程度。

  亚马逊还在今年6月宣布了一项“快递服务合作”(Delivery Service Partners)计划,让企业家能够建立本地快递网络,并将包裹从仓库运输到最终目的地。6月初,亚马逊推出了一款新的送货无人机,旨在缩短Prime会员服务的送货时间。

  此前有报道称,亚马逊对联邦快递地面送货服务的禁令将从本周开始实施,预计将持续到“这些货运方式的送货表现改善时为止”。

  目前,第三方商家在亚马逊售出商品总量中所占比例为58%。这些卖家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产品和二手产品,其产品来源包括官方分销商、跳蚤市场和清仓甩卖等。(唐风)

亚马逊联邦快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