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回应暴力裁员:已与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完美世界回应暴力裁员:已与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2019年12月16日 21:09 新京报

  原标题:完美世界回应暴力裁员:已与员工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继网易后,再有游戏公司员工在网上发文指控公司暴力裁员。12月15日,自称是完美世界员工的网友在微博等平台上发文,称自己遭到完美世界的暴力裁员。

  对此,12月16日晚间,完美世界方面向新京报记者回复称,目前双方已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对于离职员工,公司的员工基金仍将提供有效的关怀与帮助。完美世界表示,公司始终把员工作为最珍贵的财富。

  “我们重视员工成长,也希望每一位小伙伴都能在这里获得幸福。对于此次产生的误解,我们深表歉意。这也警示我们要继续加强对员工需求的关注,不断强化员工关怀、保障,重视员工身体健康,并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机制,让每一位员工都能结合自身发展的需要,在这里健康成长、幸福成长。”完美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京报记者尝试联系当事人,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其回复。

  12月15日,有完美世界员工表示,自己于2018年2月入职完美世界第三项目中心后不久便一直在深圳出差,由于长时间加班工作,今年6月被确诊颈椎曲度变直、颈椎间盘突出等情况,向上司提出无法加班的请求。

  其后因项目组调整,当事人提出争取N+1赔偿离职,或接受不加班的工作安排,完美世界将其安排到新的项目组,但领导和制作人向经理汇报其没有加班一事后被经理开除。最初经理答应当事人愿意赔偿N+1,但公司HR介入后向其表示只有三个选项:主动辞职、在新项目组加班或者接受被隔离。

  上述当事人表示,其被安排到一个曾经是吸烟室的地方工作,病情因此加剧,“屋里只有我一个人,有摄像头监控,已断掉电脑工作网,被踢出所有部门微信群,安排工作用u盘,每天纸质签收工作并要求签字。安排的工作任务量超出同部门其他同事。”

  此外,该网友申请病假进行治疗,但由于公司不处理其病假申请,导致他11月算作旷工并克扣部分工资,于是他把此事投诉到劳动监察大队并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近期互联网公司的裁员事件遭到社会广泛关注。11月24日,有网易员工发文控诉网易,称其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亲身经历逼迫、算计、监视、陷害、威胁,甚至被保安赶出公司。随后网易发布公告道歉,称与当事员工达成和解协议,并已经对涉事的4名主管和1名员工进行了不同层级处分。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赵泽  校对 危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