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谷歌等硅谷巨头跌出“最理想工作场所”排行榜前十

FB谷歌等硅谷巨头跌出“最理想工作场所”排行榜前十
2019年12月11日 15: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大型科技公司如Facebook谷歌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全球最理想的工作场所,提供各种各样的津贴和员工福利。但最近,情况有所转变。

  企业评估网站Glassdoor周二发布的年度排名显示,硅谷企业不再蝉联全美“十佳最理想工作场所”。云计算软件公司HubSpot新晋为最理想工作场所第一名,其他科技公司DocuSign和Ultimate Software分别位于第三和第八位。

  Facebook曾在过去十年中三次被评为“最理想工作场所”,今年排名第23位。这是该社交媒体公司自2011年首次登顶该榜单以来的最差成绩。去年,公司排名第17位。

  谷歌在2015年被评为“最理想工作场所”,并且在过去八年中均排名前十。今年,在Glassdoor的榜单上,谷歌刚好跌出前十,排名第11位;而向来稳定在前25名的苹果公司,今年的排名跌至84位。亚马逊的工作环境向来不受外界认可,今年依旧没出现在榜单上,这已是公司连续12年错过该榜单。

  微软是唯一一家排名上升的大型科技公司,从去年的34名上升至21名。

  Glassdoor的这份年度榜单根据员工对公司薪酬、福利、文化和高级管理等多方面的评价,来对公司进行打分排名。今年,不少大型科技公司,包括Facebook和谷歌,都因为各种问题备受批评。在某些情况下,员工甚至公开反对高管决策。

  比如,谷歌员工就各种议题对公司提出抗议,包括公司对工会组织者的“恐吓”策略。彭博社今年2月份发布的报道指出,谷歌内部的员工民意调查显示,相比上一年,认可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猜(Sundar Pichai)的愿景的员工人数变少了,相信高级管理层能够成功带来公司走向未来的员工人数也变少了。

  Facebook和谷歌一样,也为员工提供各种津贴福利,比如免费午餐、公司班车和洗衣服务等等。但在一些政策问题上(比如,不核实政治广告的真实性等决策),内部员工与领导层存在严重分歧。(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