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接受美国联邦劳资委调查 或涉违法解雇4名员工

谷歌接受美国联邦劳资委调查 或涉违法解雇4名员工
2019年12月10日 0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当前正在接受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的调查。

  不久前,谷歌解雇了四名员工,他们分别是劳伦斯·博兰德(Laurence Berland)、保罗·杜克(Paul Duke)、丽贝卡·里弗斯(Rebecca Rivers)和索菲·沃德曼(Sophie Waldman)。在谷歌供职期间,这四名前员工都参与了谷歌公司的内部活动,他们鼓励其他员工参与抗议,反对谷歌对美国国防部的合同进行竞标,以及其他一些问题。如果调查证明谷歌解雇这些员工,是因为他们参与了这些抗议活动,那么谷歌可能会被认定违反联邦劳动法。

  12月5日,上述四名员工向NLRB提起诉讼,指控谷歌存在不公平的劳工行为。谷歌以前也曾接受过类似的调查,其中一项调查在两个月前刚刚结束。今年9月,谷歌与该调查机构达成和解,在这次和解中,谷歌承诺允许员工成立工会,并且允许工会向媒体发表讲话。12月提起的指控称,谷歌违反了该和解协议的条款。本次调查的核心,是谷歌解雇这些员工的行为是否违反了合同法,以及谷歌是否曾阻止员工成立工会。当有员工向NLRB进行投诉时,该机构必须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应该采取正式行动并提出自己的投诉。该机构的奥克兰工作人员将带头进行调查,预计需要90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

  当媒体要求谷歌对此事发表评论的时候,该公司使用了自解雇事件以来一直在使用的声明:“我们解雇了四名员工,这些员工故意且经常反复违反我们长期的数据安全政策,包括系统地访问和传播其他员工的材料和工作。没有人因为引起关注或对公司活动进行辩论而被解雇。”(月恒)

谷歌劳工调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