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主播薇娅谈爆款法则:好产品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淘宝主播薇娅谈爆款法则:好产品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2019年12月08日 16: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下午消息,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今日开幕,主题为 “决胜2020”。淘宝主播薇娅发表演讲,讲述了她关于“爆品法则”的思考。

  薇娅表示。虽然自己直播间有很多爆款,但是真的没有一个法则能够套在一个产品上,让它成为一个大爆款,不过这些爆款里面都有一个统一的特点,就是品质过硬。“但是就这样一个简单道理,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做到。”

  “我们今天会看到品质一般的产品,它通过一些营销推广,在短时间内受到关注,然后到了一个销量的峰值,制造了一个爆款的感觉。但是因为用户满意度不够,这样的产品很快就会抛弃了,成为了昙花一现。”薇娅表示,其实自己每天的工作就是选品。

  不过,薇娅认为,有了好的产品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市场从来不缺好的产品,好产品+好服务才能真正的做出爆款。不过在薇娅看来,现在很多商家可能把7天无理由、15天无理由,30天无理由作为一个销售技巧和一大卖点,这未必是顾客想要的优质服务。货是可以退,但给消费者的体验不愉快,埋在他们心里的东西没有办法消退。

  “其实我真的不是很喜欢爆款这个词,因为在我的感觉,爆款它听上去很有杀伤力,但是难以持久的一个感觉。”薇娅表示,如果一定要用爆炸来形容,希望真的不是一个烟花。(李楠)

淘宝薇娅主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