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愿景基金有意1.5亿美元投资初创公司Honor

传软银愿景基金有意1.5亿美元投资初创公司Honor
2019年12月06日 07: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愿景基金2已经与家庭健康护理初创企业Honor展开了对话,希望对其进行1.5亿美元的投资。

  尽管这笔投资尚未获得愿景基金投资委员会的批准,但是这一消息依然让Honor成为了愿景基金2的第一个被外界所知道的潜在投资项目。据两名不愿意公开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当前愿景基金2正在考虑对多家企业进行投资,而且一些项目已经获得了投资委员会的批准。消息人士表示,在愿景基金2结束集资之前,他们不会对外公布投资项目。

  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已经对愿景基金合作伙伴表示,在愿景基金2的运营过程中,他希望放慢投资的速度,并且将主要精力放在具有清晰的盈利路径的企业上。第一个愿景基金曾因为过多的亏损投资而为人诟病,这些投资包括Uber和WeWork,尤其是后者,之前软银不得不对其进行收购以避免其破产。

  消息人士在今年10月透露,第一个愿景基金将不再进行新的投资,余下的资金将用来对已经投资过的企业进行追加投资。(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