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夫妇基金会目标:于本世纪末攻克所有疾病

扎克伯格夫妇基金会目标:于本世纪末攻克所有疾病
2019年12月05日 09: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为陈·扎克伯格基金会(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设定了一个“小”的目标:在本世纪末,攻克所有疾病。

  这个慈善机构成立于四年前,扎克伯格夫妇刚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女儿之后。他们将在一生中捐出他们持有的99%的Facebook股份,以解决世界上最复杂的问题。该慈善机构有三个目标:消灭所有疾病、改变司法正义,以及改善教育平等性。

  “我们不会仅凭一己之力去做这些事情。但我们确实相信,在本世纪末,我们能够治愈、预防或有能力控制所有疾病,”扎克伯格在周二的采访中说道。

  “设定大胆的目标很重要,”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兼联合CEO,同时也是儿科医生和老师的普莉希拉·陈补充说,“我们需要把眼光看向可能性之外。”

  为此,基金会旨在绘制人体的每一个单细胞图谱。“人们可能会以为,我们已经了解了一切的细胞和他们的功能,”陈说,“事实并非如此,我们仍需要参考。”

  扎克伯格称,这项研究“是许多生物学研究的基础”。

  周二,扎克伯格夫妇还在基金会网站上发布了他们的年度信函,并在注释中写道:“我们希望,我们可以为合作伙伴填补些许空白,否则的话,他们或许无法轻松获得所需的技术或资金或倡议经验。通过加快他们的进度,我们可以共同建立一个美好的未来。”(小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